6月18日,“阿嬌”鐘欣潼在京舉行第二張國語專輯《完整愛》發佈會。6月19日,鐘欣潼和師弟羅力威做客京華茶館,聊新專輯、電影。說自己不內向只是很慢熱的鐘欣潼表示,以前的她太拼事業了,想要給生活多一些時間,如今的她生活很豐富,學瑜伽、考駕照。至於感情,鐘欣潼選擇隨緣。“我覺得就是隨緣,我現在沒有衝動去找一個對象,可能我真的沒時間。我一天有一半時間學瑜伽,還要學開車,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。”
  京華時報記者侯艷
  □談音樂
  演唱類型有所突破
  一直說自己國語不太好的鐘欣潼卻很喜歡唱國語歌。對於自己的第二張國語專輯,鐘欣潼下了不少功夫,特別在歌曲類型的選擇上,從過去的可愛、活潑曲風向深沉、內斂轉變。“我覺得現在演唱的歌曲類型有點突破,以前唱的歌都是比較可愛、活潑的,現在比較內在一點,唱到心坎里。現在唱的歌曲是我喜歡的類型。”
  信為阿嬌量身寫歌
  新專輯中特意收錄了信為鐘欣潼量身打造的歌曲《一輩子》。“不躲了,用歲月去證明,幸福和患難的意義,讓所有的擔心,漸漸平息。”信寫的歌詞讓鐘欣潼感覺到一種懂得,一種心照不宣。鐘欣潼說:“我感覺他好像很瞭解我,因為這個真的是我的心聲,也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。”在臺北錄音棚錄《一輩子》時,信特意來探班,“信來探班時,我問他這首歌是為我寫的嗎?他說‘當然了’。”鐘欣潼還爆料,信的歌在咬字上面有難度,讓她頗費周章地錄製了很多遍。
  提攜師弟贊羅力威
  2012年,鐘欣潼曾與吳克群合唱《全部都給你》。新專輯中,她力邀閨蜜張韶涵、師弟羅力威獻聲,分別對唱《完整愛》和《星星的眼淚》。此次來北京宣傳新專輯,鐘欣潼特意請師弟羅力威助陣。鐘欣潼提攜新人之舉是因為欣賞羅力威的才華。“其實我沒想特地提攜他,是因為我欣賞他的才華。”鐘欣潼稱,“我不喜歡一個人孤獨上通告的感覺,有兩個人去分擔的感覺很不一樣。我覺得有個朋友在旁邊可以陪伴,是非常好的。”
  □談閨蜜
  去臺北住在張韶涵家
  談到此次好姐妹張韶涵的跨刀相助,讓鐘欣潼感動不已。“其實早就有和她合作的想法,但因為時間一直對不上,就沒有合作成。這次真的很高興,也很難得,因為她也正在發片中,但她還是願意抽出時間來幫忙錄歌,還幫我拍微電影,我很感激她,不知道怎樣去感謝她。”
  鐘欣潼坦言,她和張韶涵之間的姐妹情深是順其自然。“十年之前,她剛剛出道,很偶然的機會碰到她,那時我很想認識她,然後我就跑過去跟她搭訕。我們中間有共同的朋友,後來因為我們都有一些不順利的事發生,大家都經歷過事業低潮。剛好那一年我看到她的新聞,覺得應該支持一下朋友,我寫了一首歌給她,於是我們開始來往,慢慢熟起來。”鐘欣潼還透露,她去臺北工作時,都會住在張韶涵家。“我們有不少相同的愛好,比如我們都很喜歡數碼產品,她比我更精通。”
  曾經很怕霍汶希管理
  鐘欣潼的經紀人霍汶希一直是她堅實的後盾。“她和我們一起走過來,我的事情也讓她很心疼,我知道她很心疼我,但很多事不是她說做就能做得到,但很多粉絲或局外人不懂,以為她很偏心,其實她是個非常好的人。”鐘欣潼透露,以前有段時間她挺怕霍汶希。“其實我是挺怕她的,因為她常常都是很威嚴、強勢的感覺,但最近一兩年好了很多。”
  □談電影
  演戲唱歌要齊頭併進
  鐘欣潼近幾年在影視作品中開始嘗試打女形象。鐘欣潼表示,雖然當打女很辛苦,但她一直有這個想法。“當打女很辛苦,一開始拍打戲我覺得女生當打女的不多,也是一條出其不意的發展之路。雖然當打女會受傷,但因為那時很年輕,我覺得受了傷看醫生就沒事了,但現在長大了很多,渾身上下都是傷。現在要先把身體調整好,才可以當打女。”
  談到未來的發展計劃,鐘欣潼表示,她自己更偏向於演戲,但畢竟是歌手出身,她會在演戲和唱歌兩種發展中一起齊頭併進。“如果我沒有那幫歌迷,也沒有那麼多人去看電影,但沒有那個電影渠道也沒有那麼多人認識我,我覺得是要共存的。”
  □談生活
  未來要先治療舊傷
  鐘欣潼坦言,以前自己在事業上太拼命了,現在自己會為生活考慮更多,減少一些工作,將時間還給生活。在時間分配上,生活和工作各占一半。目前被舊疾困擾的鐘欣潼練習瑜伽緩解疼痛。“我現在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自己的生活中,目前要先醫好我的背痛,現在傷病讓我什麼運動都做不了,跳舞都不行,跑兩步都會痛,手舉起來都會痛。因為以前太拼命,造成現在那麼多傷,我每一堂瑜伽課都會有狀況出現,發現自己全身都有傷。除了學習瑜伽,我還在學開車,準備考駕照。其實10年前應該考試,但考試那天我請假去拍戲了。看到阿Sa和身邊的人都拿了駕照,我也有自己開車的欲望。”至於感情,鐘欣潼選擇隨緣,“我覺得還是隨緣吧,我現在沒有衝動去找對象,可能是真的沒什麼時間。”
  ■茶博士札記
  疲於通告倒頭便躺
  身材不高的阿嬌清新可人,走到哪裡都露出她那優雅的微笑。當她來到茶館場地後,見到休息室內中式的踏卧床後,最近疲於在各個媒體中跑通告做宣傳的她,一下便倒頭躺在了上面。在她那迷人的微笑背後,又有多少的辛酸是不為人知的呢?茶博士謝語  (原標題:鐘欣潼:我的感情讓它隨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71tcpp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